2010年工信部首期储能电源系统工程师高级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0-7-21 05:10:28 浏览1914次
摘要:为了推广储能和动力电源系统及技术应用,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更新储能和动力电源系统知识,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业委员会、北京电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电源系统工程师高级培训班开学典礼6月21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威海电子宾馆隆重举行。

为了推广储能和动力电源系统及技术应用,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更新储能和动力电源系统知识,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业委员会、北京电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电源系统工程师高级培训班开学典礼6月21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威海电子宾馆隆重举行。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副秘书长孙峰

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有: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副秘书长孙峰,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电源行业协会理事长韩永宽,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电源行业协会监事长奚必云,原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钱良国,北京大学教授、全国锂离子蓄电池系统标准起草工作组副组长其鲁,清华大学电机系副教授宋强,工信部威海电子宾馆总经理阮熙伦。开学典礼由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孙京伟主持。

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电源行业协会理事长韩永宽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副秘书长孙峰和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电源行业协会理事长韩永宽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并进行开班动员。他们表示,当前,锂离子等新型蓄电池储能产业是节能与新能源产业的战略重点之一,但相关技术人才缺乏。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和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业委员会启动长期电源系统工程师系列培训工程项目计划,在威海举办首期储能电源系统工程师培训班,将对推广储能和动力电源系统及技术应用,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更新储能和动力电源系统知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开学典礼中举行了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业委员会培训中心的揭牌仪式,将工信部威海电子宾馆设立为两个协会的培训中心。作为两个协会的培训基地,工信部威海电子宾馆总经理阮熙伦欢迎前来参加培训的领导和学员,表示威海电子宾馆将全力配合两协会的培训工作,提供最优质的硬件设施和后勤保障。

开学典礼后,培训班正式授课。来自清华大学电机系的宋强副教授及北京大学其鲁教授分别针对“电池储能系统功率转换技术及电工电子技术”和“锂动力电池产品技术”对学员进行了讲解和答疑,原全国锂离子蓄电池系统标准起草工作组副主任钱良国就“蓄电池储能电源系统”相关知识及技术标准进行讲解。

 

清华大学电机系副教授宋强

北京大学教授 其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