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章 化学电源基础知识
点播课程次数:2801
主讲老师: 岳锌
学习费用: 免费
课程介绍
课程章节 
课程公告
咨询留言
学习目标:

内容:熟悉电化的基本概念。

重点和要求: 掌握导体、电解质溶液、电池的电动势、电极电势、法拉第定律及其应用、电极过程的基本概念。 

2章 化学电源基础知识



1、电化学基本概念

内容:熟悉电化的基本概念。

重点和要求: 掌握导体、电解质溶液、电池的电动势、电极电势、法拉第定律及其应用、电极过程的基本概念。 

教材和参考书:《蓄电池手册》(朱松然主编  天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第1电化学基本概念

2、电化学电源的基本概念

内容:熟悉化学电源的基本概念。

重点和要求: 了解化学电源的特点、化电源的基本组成、分类;熟悉多孔电极的特点及多孔电极行为;熟悉蓄电池的特性、使用和维护。

教材和参考书:《蓄电池手册》(朱松然主编  天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第2电化电源的本概念1节、2节、3节、4节、5节。

3章、 铅酸蓄电池

内容:铅蓄电池的结构和电特性。

重点和要求:了解铅酸蓄电池的结构和电特性,正极活性物质和负极活性物质及充放电机理。

教材和参考书:《蓄电池手册》(朱松然主编  天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第3铅蓄电池的一般结构和电特性,第5章,正极活性物质,第6章,负极活性物质。

4章、阀控铅蓄电池

内容:阀控铅蓄电池的结构和电特性。

重点和要求:了解阀控铅蓄电池的结构和电特性,特别是氧循环的基本原理,氧复合效率表达式及测定方法。

教材和参考书:《蓄电池手册》(朱松然主编  天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第10阀控式密封铅蓄电池,第1节、第2节、第3节。

5章、碱性蓄电池

内容:碱性蓄电池的结构和电特性。

重点和要求:了解碱性蓄电池,主要是金属氢化物-镍蓄电池的结构、电特性和分类。

教材和参考书:《蓄电池手册》(朱松然主编  天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第13碱性蓄电池概论

6章,金属氢化物-镍蓄电池。

教材和参考书:待定



1. 第2章 化学电源基础知识 未完结
2. 第3章 铅酸蓄电池 未完结
3. 第4章 阀控铅蓄电池 未完结
4. 第5章 碱性蓄电池 未完结
5. 第6章 金属氢化物-镍蓄电池 未完结